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手機選單
:::

高市學生霸凌申訴

    霸凌零容忍 [高市府建立學生霸凌事件獨立申訴機制] 

    110年1月28日陳其邁市長與高中生座談時,學生代表提出校園霸凌事件議題,市長於會中特別表示:「絕不容許學校發生霸凌行為!」並責成研考會針對學校霸凌事件設置獨立申訴機制,以確保所有霸凌事件都會被妥善的處理。

    為更落實處理學生霸凌事件,經徵詢各方專家學者意見後,高雄市政府於110年2月5日起正式啟動「學生霸凌事件獨立申訴機制」,希望能讓每一位被霸凌及行為偏差的孩子都可以獲得必要的協助與導正。本機制由研考會邀集具有律師、精神科醫師、心理衛生專業、教育學者等背景之專家學者約30位共同組成「校園霸凌事件調查小組」。

    學生本人、學生家長或知悉霸凌事件的第三人,皆可透過市府聯合服務中心臨櫃錄案、撥打1999電話或email到高市府學生霸凌事件獨立申訴機制信箱(rdec220000@kcg.gov.tw) 等管道進行反映,調查小組即會錄案辦理,針對每一個反映案件與教育局共同進行調查,並追蹤列管,讓每一個被霸凌的孩子都可以獲得必要的協助與保護、讓行為偏差的孩子可以接受輔導與改善。我們期盼透過公正客觀的獨立調查機制,提高公信力,並協助學校真正落實反霸凌措施。

    市長對於營造友善學習環境非常重視,本會未來將持續與教育局、衛生局、社會局等相關機關合作,一同努力防制校園霸凌事件,並從實際案例中觀察與發現問題,邀請專家學者進行個案研究,期能防患未然,共同守護學校為安心學習的場域!

    親自到市府
    另開新視窗_撥打1999
    寫信給校園霸凌調查小組
    霸凌零容忍

     

    :::
    ▲開啟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