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手機選單
:::

聯合服務中心(1999) QA問答

    1.民眾欲諮詢、陳情,市府聯合服務中心(1999)提供哪些反映管道?

    本府聯合服務中心(1999)為提昇陳情案件的服務效率及效能,民眾除親臨聯合服務中心、電話或傳真外,另提供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數位化的便民服務及提供市政建言。
    為擴大話務中心服務範圍及提升即時服務功能,本會於107年加入1999智能文字客服,並於111年整合納入本府便民一路通網站(https://kgo.kcg.gov.tw),民眾可透過文字方式詢問相關市政問題,歡迎民眾使用。(智能客服網站不受理民眾陳情)。
    另針對本市聽語障朋友,業於110年9月17日啟用1999手語視訊服務,加入LINE ID:kcg1999,手語服務人員即刻為您服務。(服務時間:上班日週一至週五上午8時至下午5時,中午12時-13時30分除外)

     

    2.市府聯合服務中心(1999)提供哪些服務項目?

    一、一般服務事項:
    1.市政諮詢服務。
    2.陳情、反映、建議、申請等案件之處理及承轉協辦事項。
    3.法律諮詢服務。
    4.衛生保健服務。

    二、立即處理事項(派工通報處理):
    1.道路不平。
    2.路燈故障。
    3.公園、人行道維護。
    4.交通違規、路霸、防害安寧。
    5.風景區維護。
    6.噪音、污染。
    7.積水、污水管線。
    8.環境髒亂。
    9.自來水、電力。
    10.交通號誌故障。
    11.溝蓋、人孔蓋維護。
    12.動物保護。

     

    3.聯合服務中心法律諮詢時間為何?

    https://rdec.kcg.gov.tw/cp.aspx?n=08FF24C9C127EB3B

     

    4.民眾如何查詢案件辦理結果?

    有關民眾透過「網路/電子郵件」、「電話」、「書面」、「傳真」等方式反映之事項,本府線上即時服務系統均有記錄在案,若民眾有留下手機號碼,系統會在受理分案後,傳送案件編號至民眾的手機,並於處理完成後再次傳送簡訊通知陳情民眾,民眾可點選連結至線上即時服務系統查詢。
    網址:https://soweb.kcg.gov.tw/#/query直接查詢辦理情形。

     

    5.使用市長信箱(線上即時服務系統)反應問題,已送出成功,為何卻沒有收到確認信?

    如果您是用Yahoo!、Hinet、Google等免費信箱,請您先至該信箱所屬「垃圾信匣」「廣告信匣」找找看,因為確認信件有可能被誤判為垃圾信或廣告信,在您找到確認信件,要點選確認時,請先將該確認信件移到非垃圾信匣,再點選確認。若您發現在最初填寫的電子信箱有錯誤,請到市長信箱(線上即時服務系統)重新反映。

     

    6.向聯服中心(1999)反映案件,需要留下我的個人資料嗎?

    依據行政程序法第169條及第173條、行政院及所屬各機關處理人民陳情案件要點第4點及第14點、高雄市政府及所屬各機關處理人民陳情案件要點第3點及第14點規定,無論您是書面、傳真、臨櫃或撥打1999電話,陳情反映相關市政問題,我們均應請民眾留下姓名及聯絡電話等個人資訊,俾利權責機關查處。

     

    7.撥打1999專線要付費嗎?

    如您於高雄市區內,以手機、市話撥打1999服務專線是免付費的(手機預付卡及公共電話除外),但服務時間僅限8分鐘。

     

    8.高雄1999專線的服務時間?

    本府1999服務專線為24小時全年無休,竭誠為民眾提供市政相關服務。

     

    9.在其他縣市也可以撥打1999專線嗎?

    因「1999」簡碼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統一律定,供各縣市政府使用之簡碼,如您人在外縣市,撥打1999會接到當地縣市政府的服務專線,故需撥打07-3352999,高雄1999為民服務專線將24小時全年無休為您服務,惟在外縣市撥打就不是免付費電話了,費率則依照民眾申辦之相關電信方案費率計算。

     

    10.不是高雄市民也可以撥打1999嗎?

    1999服務專線是高雄市政府的為民服務專線,只要是與高雄市有關的市政問題或陳情反映事項,都可以撥打1999服務專線。

     

    11.撥打1999會被錄音嗎?

    為了確保服務品質及保障民眾權益,通話內容會全程錄音。通話相關內容,亦可作為教育訓練之用,是提升話務人員服務品質的重要工具。1999服務專線在每一通電話開始服務前,都會以語音方式告知使用者通話過程將採全程錄音。

     

    12.1999是市政府的什麼機關?

    1999話務中心為市政府電話服務整合式窗口,委由勞務廠商營運,並由本府研考會進行督導管理。

     

    13.無聊時,可以打1999聊天嗎?

    1999服務專線24小時受理民眾市政諮詢、陳情反映事項,由於1999為免付費之市政服務專線,若民眾撥打進線長時間與1999話務人員談天訴苦,恐影響他人進線使用1999之權利,話務人員將委婉向民眾說明以避免浪費行政資源。

     

    14.無論發生什麼事,都可以打1999嗎?旅遊行程可以請1999協助規劃嗎?

    1999服務專線主要提供市民有關市政業務之諮詢服務、協助民眾陳情反映市政問題及緊急案件派工通報之服務,有關旅遊行程規劃屬私領域之範疇,尚無法協助服務。

     

    15.1999和110、119有什麼不同,那種情境該打那一支電話?

    1999服務專線為民眾與高雄市政府間溝通平台,提供市政諮詢、派工通報、陳情反映等一般市政服務事項。110是警察機關受理民眾緊急報案專線,如發生治安事件、民刑事案件、災害事件、交通事故、違規等情形,請優先撥打110求助。
    另119為消防機關救災救護專線,服務範圍包括預防火災、搶救災害及緊急救護。如發生火災通報或緊急救護之需求,請優先撥打119求助。

     

    16.向聯服中心及1999專線反映的事情多久會處理好?

    聯服中心與1999專線於受理民眾陳情立案後,將由線上即時服務系統後送至權責機關辦理,如案件性質屬緊急之派工通報案件,權責機關於受理後4-24小時內會先至現場查處;如案件涉及本市行政興革之建議、行政法令之查詢、行政違失之舉發或行政權益之維護等人民陳情案件,權責機關於受理後5個工作天(不含例假日)回復處理結果。

     

    17.聽障朋友可以使用1999服務嗎?

    聽障朋友只要透過免費通訊軟體LINE,將1999手語視訊服務ID(kcg 1999)加入聯絡人名單,經1999手語服務人員進一步確認使用者聽障身分後,即可提供1999 LINE手語視訊或文字服務。

     

    18.撥打1999有通話時間限制嗎?

    經統計,1999話務中心平均每月服務約7萬多通市民來電,平均每通電話服務時間約在3分鐘以內,為避免通話時間過長占用到其他民眾即時需要「1999」服務的機會,故限制1999每通電話服務時間為8分鍾,服務時間將屆時,系統及話務人員會主動提醒民眾,若民眾尚有其他市政服務需求,為避免8分鐘後系統自動斷線造成民眾困擾,話務人員將請民眾提供聯絡電話,俾利後續民眾再次進線時,便於查詢,同時也建議民眾長話短說,讓本府1999可服務更多市民。
     

     

    :::
    ▲開啟 ▼關閉